总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58号远洋国际中心C座1802室

邮       编:100022

电       话:400-004-0116

招聘邮箱:hr@vixue.com

你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唯学心理6·18线下观摩演练课精彩回顾

唯学心理6·18线下观摩演练课精彩回顾

2023年6月18日9:00-17:00,唯学心理在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举行了心理咨询师线下观摩演练课。


学员在经过了系统的线上课程学习后,终于迎来了心理咨询师线下观摩演练课。


本次线下课程采用双师教学,唯学心理特别邀请了资深的心理咨询师曹慧老师和熊朋迪老师进行线下课程的授课,本次课程目的是了解心理咨询的框架,进行基本功训练以及心理咨询的案例观摩。


课程中老师帮同学们亲身体验咨询的整个流程并进行了咨询个案的演示,老师将咨询技术融合到实例教学中,同学们热情参与,在实操演练中开启了探索自我的学习之旅。


下面与唯学心理一起来回顾线下观摩演练课的精彩瞬间吧!


3.jpg

01热身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们尽快熟悉,曹慧老师和熊朋迪老师引导同学们认识彼此。

在品质清单中,同学们找到了共同点,大家都是为了更好的助人自助,更深刻地认识自我和世界,学习更系统专业的技术,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心理咨询师才相聚在这里。


【课堂掠影】

4.jpg

5.jpg6.jpg

7.jpg8.jpg

02一个试验:心理咨询有什么不同


分组实验,4人成组,体验心理咨询的不同。

A. 故事拥有者:一个有小困扰的求助者

B. 帮助者1:热心人士

C. 帮助者2:多听少说者

D. 帮助者3:一个有题本的帮助者


A在分享完自己的困惑后分别得到B(热心人士)、C(多听少说者)、D(有题本的帮助者)的帮助,最终分享三次情绪体验如何,是否感觉到被帮助。



9.jpg10.jpg

11.jpg12.jpg

经过小组讨论,同学们感受到心理咨询中倾听技术的重要性,当个体能完整诉说自己的故事时更容易感受到被接纳、被尊重,当对方有更多提问和反馈时更能引导自己反思,得到建设性意见。

表达倾听都是心理咨询师必备的技能,能够更好的建立咨访关系。在练习过程中,同学们收获了很多感悟和体验。

曹慧老师和熊朋迪老师通过试验带领大家探讨了心理咨询的真正意义:心理咨询是一项专业技术,心理咨询师是具有专业胜任力的从业人员。

03技术与演练

下午,熊朋迪老师在现场进行了一次个案咨询,让同学们更直观沉浸式地体验了心理咨询的过程。

13.jpg

14.jpg

这次现场观摩演练课给同学们了一个近距离感受心理咨询的机会,新手咨询师们通过观摩,结合学习过的理论知识和技能,配合曹慧老师和熊朋迪老师教授的知识,对心理咨询流程有了一个更直接系统的认识。

15.png

在本次个案咨询中,同学们感受最大的是咨询师要用真诚、抱持的态度去接纳来访者,在咨询过程中遇到困难和不顺利都是很正常的,这才是一个咨询师的真实世界。

结束个案咨询的观摩演练后,两位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4个咨询技术,分别是具体化技术、内容反映、情感反映、开放性提问,引导同学们更深入认识到建立良好咨访关系的重要性,要听懂、理解来访者,并让来访者愿意信任你。

同学们在实操演练中更深刻体会到了心理咨询的魅力!

04撰写收获与期待

同学们在苹果便签上写下「收获」,在叶子便签上写下「疑问与期待」。

今日种下两棵树,来日看大家成长!

16.jpg

同学们对本次线下观摩演练课反馈很好,在老师与同学们交流过程中,学员增强了对心理咨询的认识,在实操体验中感受到心理咨询的价值,更好地实现自我觉察。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课程收获颇丰,老师的讲解专业系统,唯学的服务也很到位。

同学们对自己许下祝愿:希望未来可以继续奋斗在心理咨询的道路上,将心理学应用到未来生活和工作中!


最后,祝贺唯学心理线下观摩演练课圆满收官!

期待同学们早日成为合格的心理咨询师,在心理咨询的道路上一路前行!

唯学心理愿与您一同成长!